浮生雲語

静听花看花落,坐看云卷云舒

端午番外

   晓薛《人间》端午节番外

   端午节发个刀,我相信糖什么的,大家一定都吃腻了╮( ̄▽ ̄)╭

 

       注意!本篇与主线剧情毫无联系!毫无联系!毫无联系!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本篇是UP主读《锁麟囊》有感,嗯……



         


          薛洋……死……死了?

          晓星尘看向地上残存的阵法,神思恍惚,似是还不敢相信,那个可以带着最阳光的笑容,却做着最残忍之事的少年……死了……

           “哈哈……哈哈哈……”

           死了……才好……死了……就不会再有人为非作歹了……而自己……也报了仇……,应该……开心……对吧……,对,应该开心……很开心……

             耳边,仿佛在残留着薛洋最后的呢喃

             “晓星尘,你不是恶心我吗?那我就要你被你最恶心的人救活!!让你永远也忘不掉!你是怎么活的!哈哈哈哈。”

              “晓星尘……这一次,道长……可别忘了我啊……”

             等晓星尘缓过神来,看着地上的阵法,若有所思,他想到了一个人。

             ——————

           晓星尘走在街上 ,思考着魏无羡刚刚说的话

            “这阵法,可能是薛洋自己所研究出来的,我从未见过,不过……你若是问这阵法的用处,我倒是可以看出一二

            这阵法与献舍,夺舍相似,却有不尽相同,我可以告诉你的是,这阵法主要的用处就是,重聚残魂,起死回生。”

          与此同时,云深不知处的忘羡,也在讨论着这件事

        “刚刚 ,你并未把话说完整。”

        “没说完也是为他好,这阵法虽说是可以让人重聚残魂,起死回生,但是……施法者所付出的代价,也是极大的。”

            魏无羡把双手置于脑后,躺下

             “他们两个啊……真真是孽缘啊……真是……剪不断理还乱……”

            ———十年后———

           晓星尘走在路上,他用这十年走遍天下路,除魔歼邪,也算是实现了他当年的愿望,只是……心中一直有一个痛处,这十年来,不愿去碰,也不愿去想,只在偶尔梦回时,才猛然惊觉,已经过去那么久了啊……

           “他居然敢偷我东西,打他!不打还真不知道天高地厚!”

           路边传来的喧闹声惊醒了沉浸在思绪中的晓星尘,他看向声音的方向,是一个穿着贵气的孩子正在指使一些穿着麻布的孩子殴打一个穿着补丁破衣的孩子,那个被殴打的孩子一声不吭,双手抱头,蹲在那里,也不还手。

          晓星尘皱了皱眉,走了过去

           “你们一群,何苦要欺压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他。”

           “他不是好人!偷我东西!一出生就克死了父母!本就该死!我们打他是天经地义!”

            那贵气的孩子说得掷地有声,仿佛这是应该做的事情一般,没有什么不对。

            晓星尘眉头皱得更紧了

           “既是如此,好好说就罢了,何苦动手。都停下!”

            晓星尘突然提高的声调吓了他们一跳,人也不打了,就都跑了。

            晓星尘松了一口气,要是这些孩子不走,他还真不知道应该怎么做,毕竟他也不能真的向孩子动手。

           晓星尘瞧了瞧地上一动不动的孩子,走近,推了推,那孩子慢慢把手放了下来,缓缓抬头看着晓星尘

           而晓星尘早在孩子抬头的那一瞬,呆立在那里,那孩子与薛洋真的太像了,说是兄弟都不为过,晓星尘在心里突然涌出一个想法:或许……这就是薛洋的转世呢……

          那孩子站起身,轻轻拉了拉晓星尘的衣摆,晓星尘回过神,看向他,那黑眸里闪烁着专属于孩子的天真光芒,似是不明白这个陌生人为何会救他,毕竟,从小到大,没人为他说过话,所有人都恨不得离他远远的

            晓星尘呼吸一窒,在他还来不及反应的时候,话语便脱口而出

            “你,要跟我离开这里吗?”

            那孩子没料到晓星尘会说这种话,吓了一跳,但在思考过后,他微微点了头,这里没人喜欢他,也没有人欢迎他,小小年纪的他已经可以从大人的话语和时不时打骂他的孩童中看出很多东西了。

            晓星尘顿了一下,然后就走上前,把小小的他抱在怀里,很轻。

          晓星尘把他带回了自己的住处,蹲下身,平视着坐在床上的孩子

          “你有名字吗?”

         那孩子摇摇头

         “那我给你取一个,可好?”

         那孩子点点头

         “以后,你就叫薛洋。”

         从那以后,每天早上,薛洋起床都会看到枕头旁的糖,他吃过,很甜,并不是很喜欢吃,道长对他很好,教他东西,给他吃的,让他明辨是非,就是常常感觉道长像是在透过他,在看别人,嗯……道长只让薛洋叫他道长……

          有一次,薛洋觉得每天吃糖实在受不了,他不是很喜欢糖的那种甜腻,于是就和晓星尘说了一下,谁知道晓星尘的眼神突然就不对了,薛洋很害怕,因为他看到了晓星尘的眼泪,那个在他眼里无所不能的男人的眼泪。

            那一夜,薛洋一夜没有睡,第二天早上,他发现原本每天都会放在枕头旁的糖没有了,薛洋想到了昨天的晓星尘,抿了抿嘴,薛洋下床,跑到院子里,找到了正在发呆的晓星尘,薛洋笑了一下

      “道长,洋洋想吃糖。”

             阳光下的小虎牙,闪着璀璨的光






作者有话说,我很抱歉,送上来迟的端午番外一篇,嘤嘤嘤,居然过了一个星期才想起来端午番外还木有更新


评论

热度(31)